林然过雾青眉山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

【中太/垂死的克罗伊斯七夕24H彩蛋】所谓救赎

🍡宝石失明症预警

🍡极度ooc预警

🍡我是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呃啊啊啊啊

🍡感谢老师们带我玩呜呜呜

🍡七夕节快乐!我可以单身一辈子但我的cp必须在一起!




          今天的侦探社依旧是忙碌的一天。

          中岛敦处理完一份文件之后,习惯性地偷偷看向太宰治的方向,不出所料地发现他在摸鱼划水,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可能是自己看花了眼,中岛敦居然觉得太宰治半瞌的鸢色眼眸流转着一抹橘橙色的光芒,在阳光下散发出宝石一般的光泽,好看极了。

         可中岛敦心里却莫名的有些不安。

         中岛敦揉了揉眼睛,再看向太宰治时却发现他一边大呼小叫地嫌弃今天的太阳好刺眼都打扰自己补眠了,一边戴上了墨镜,被国木田独步说教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目光,像往常一样回了一个微笑。

          那可能,就是自己看错了吧?

          中岛敦在心中自我安慰道。

          毕竟没有什么事是太宰先生解决不了的。



          太宰治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眼睛传来不可忽略的阵阵疼痛。

          不知道躺了多久,太宰治听见了叫他一起去吃午饭的声音,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后,太宰治挥了挥手表示自己不去并拜托中岛敦给自己带午饭,当听到脚步声完全消失后,才从座位上直起身来,揉了揉眼,有些恍惚。

         “太宰。”

          并不大的声音空旷的办公室里响起,在太宰治听来无异于一声惊雷。

          太宰治有些僵硬地回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在看到是江户川乱步之后,又露出意料之中的表情。

        “还是没有瞒过你啊,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睁开了翠绿色的眼睛,从桌子上跳下来,走到太宰治面前。

        “宝石失明症,太宰,你知道这种病该怎样治好,也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

          江户川乱步顿了顿,偏过头不再看他。

         “太宰,不然你会死的。”

          太宰治愣了愣,他早已习惯了疼痛,以至于忘记了这是自己患病的第几天。

         “让你去找自己喜欢的人就这么难么?难到让你宁愿放弃自己的双眼?”

         “乱步先生,不是我喜不喜欢,而是我配不配。”

          太宰治笑了笑,随手拿上墨镜,无事发生一样脚步轻快地走向门前。

         “我已经失去了爱人和被人爱的资格与权利。”

          江户川乱步看着太宰治宝石化的眼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但里面的情绪却陌生到让他感到害怕。



          喧闹的酒吧外,霓虹灯照在身穿黑色风衣的少年的身上,少年局促不安地舔了舔唇,露在绷带外的皮肤苍白又脆弱,举手投足间流露出高贵矜持,像个贵族小公子,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被酒吧门口的保安以未成年不得入内拒绝之后,少年只得沮丧地离开,在路过小巷时被捂住嘴拖了进去。

         少年慌乱地挣扎着,脸笼罩在阴影之下,看不清表情,黑衣男人得意地笑了笑,把少年摔在墙边,看着少年单薄的身躯慢慢滑落,伸出右手拽住了少年的衣领。

         “抓到你了。”

          少年低着头笑起来,清脆的声音回荡在阴暗的小巷里,令男人不寒而栗。

          “什么?”

           男人还没等到回答,下一秒就被重力碾压,血肉模糊地躺在冰冷的地面上。

         “中也,你就不能不要这么暴力么?”

          太宰治看着白衬衫上的血迹,厌恶地皱了皱眉。面色不善的中原中也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来,还顺便骂骂咧咧地踢了黑衣男人一脚。

        “混蛋太宰,你就不能安安分分地等我来一起行动?!”

         中原中也瞪了太宰治一眼,转头恶狠狠地碾着黑衣男人的右手。

        “等你们来,他跑了怎么办。”

         太宰治扶着墙慢悠悠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看着他不知悔改的样子,中原中也怒极反笑。

        “所以你就用自己做诱饵?”

        “我这不是实现利益最大化么。”

          中原中也听着太宰治漫不经心的话莫名的有些烦躁,鬼使神差般凑上去堵住了太宰治的唇。

         嘴上传来的冰凉柔软触感使得中原中也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想要更多,愣神间,太宰治率先推开了中原中也。

        “呜哇!居然被黏糊糊的蛞蝓强吻了!我今天回去一定要刷三遍牙!不,五遍!”

          见中原中也毫无反应,太宰治调笑道“中也,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看着中原中也欲言又止的模样,太宰治收起了一贯的假笑,抿了抿嘴。

          “中也,不要喜欢我。”

          “我已经失去了被人爱的资格。”

          太宰治明明就站在那里,可中原中也却觉得太宰治远的遥不可及。



          夜幕降临,太宰治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重度宝石化的眼睛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不便,比如在夜晚时看不清路。

         在撞到第三棵树时,太宰治认命地叹了口气,放弃了自己常走的人迹罕至的小路,转头向着光亮的方向摸索前进。

          今天好像是什么节日,明亮的大街上挤满了人,太宰治皱了皱眉,本能地想回头离开,却被街旁的摊主热情地向自己推销祈愿花灯,刚想回绝,手却被另一只戴着皮质手套的手拉住。

         “我们买一盏。”

          太宰治识趣地闭上了嘴,只能在心里嘀咕着我又看不清要灯笼有什么用,任由中原中也牵着自己穿梭在人群之中,手心传来的温度令自己感到安心。

          直到走到人少的空旷处,中原中也才松开太宰治的手,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

         “让你自己来找我就这么难么?混蛋太宰。”

           太宰治顿了顿,苦笑着摇了摇头。

          “中也,我说过了,我……”

          “太宰,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白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太宰治话音未落,中原中也就打断了他,往他胸前的衣袋里塞了一枝白玫瑰。

         “我足以与你相配……?”

         “你是唯一与我相配的人。”

          中原中也低笑一声,近乎虔诚地吻上了太宰治的唇。



          在眼前恢复清明的那一刹那,太宰治看见中原中也的橘红色发丝在风中微微抖动,像是一簇跳跃的火苗,融化了世界的坚冰。

          同时,太宰治也终于看清了灯笼上的对情侣的祝福,是四个遒劲有力的毛笔字。

          天长地久。

       





评论(7)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然过雾青眉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