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然过雾青眉山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

【中太】关于我的恋人竟然就是我的死对头这件事

🍡又是拖了好久的点梗(跪)

🍡dbq我又菜又慢,oocoocooc!ooc成精了!!!

🍡中太史密斯夫妇梗

🍡酒吧老板中×奶茶店店长宰

🍡是来自@酸菜鱼(各种意义上的酸菜鱼同时也是太太乐鸡精) 的点梗





        当太宰治在看到中原中也的那一刻,心情是很崩溃的,崩溃到以至于坐在旁边的尾崎红叶听到,在外人面前一直温和儒雅的太宰治,没忍住低声骂了一句脏话。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是在尾崎红叶的花店里相遇的,那时他们两个同时选中了一盆矢车菊。


        尾崎红叶忘记太宰治是怎么把那盆矢车菊带走的,只记得当时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对骂的那叫个丧心病狂,你骂我“小矮子”我骂你“绷带怪人”,演变到最后的“青花鱼”和“蛞蝓”。他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对骂却如此之娴熟,像两个幼儿园小朋友打架,听的她头爆青筋。


        最终在尾崎红叶爆发之前他们终于解决好了这个问题,躲过一劫,也算可喜可贺。


        像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一般,此后太宰治总会在尾崎红叶的花店见到中原中也,两人总先互呛一会儿,然后趁尾崎红叶没把两人拎出去之前各自抱着一束矢车菊离开。


        哦对了,每次那一束矢车菊中,总有一枝尾崎红叶送的白玫瑰。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平淡的过着,直到在一天傍晚,刚从花店出来的太宰治被一道黑影拉进小巷子,矢车菊掉在地上,被踩过之后,白色的紫色的花瓣散落一地,像是不小心掉落的晚霞。


        一只手拽住自己的领带,还未看清是谁便被带着酒气的吻堵住了唇。在一阵混乱之后太宰治才得以看清自己现在的处境。眼前人的橘红色发丝在傍晚的夕阳下更显得明亮耀眼。


        亲吻,回家,上床,到同居。一切都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虽然两人一见面就会对骂,不过三观方面倒是蛮相合,比如,及时行乐。

      


        坐在餐厅包厢里,太宰治自动过滤了身边嘈杂的人声,从口袋中摸出手机,熟练地点开置顶那个备注为“蛞蝓”的聊天框。


       【喂,笨蛋中也,中午我有聚餐,不回家吃了,随便,家务什么的都交给小蛞蝓啦~】


       【我刚好也有聚餐,晚些回去。】


        看着秒回的信息,太宰治用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敲着字。


        【还有记得今晚买菜!】


        【……这周是你吧?】


        【自动回复:不是本人。】


        太宰治迅速将手机静音丢进口袋,已经想象到对面的中原中也对着手机沉默,然后骂骂咧咧的样子。


        今天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同居的第29天,是太宰治用不同理由推脱买菜做饭的第29天。


        虽然同居时两人说好了一人一周,不过太宰治总能用不同的理由让中原中也不情不愿地去超市买菜,顺带再十分嫌弃地给太宰治带一些蟹肉罐头。


        也不是太宰治不想做饭,他只是怕凭自己的零做饭经验,会把厨房炸了而已。


        太宰治和煦地向相熟的店铺主人打着招呼,盯着唯一的那个空位冷笑一声。


        我倒要看看,天天抢我生意的是哪个小兔崽子。


        中原中也看着没有回复的手机,知道太宰治这会儿估计把手机静音放口袋,然后因为计谋得逞在另一头笑出眼泪,于是也干净利落地把手机丢进口袋,顺着记忆找到了聚餐的地点。


        不知道是谁规划的这次聚餐,把这条商业街上的所有店主全邀请了,本来想拒绝的太宰治在听到“全部”这个字眼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太宰治在看到中原中也时动作一滞。


        唯一没有在这里的就是天天跟自己抢生意的那间酒吧的老板,所以说中也是那间酒吧的老板?


        太宰治试图冷静分析,发现自己根本冷静不下来。



        太宰治是“人间失格” 奶茶店的店长,中原中也是“污浊了的忧伤之中”酒吧的老板。说来也巧,横滨本来有两条商业街,一条是“港黑街”,一条是“武侦街”。


        本来井水不犯河水,但巧就巧在这两条街不知被谁计划合并成了一条“横滨街”,并且酒吧和奶茶店还是对门 所以客源自然而然的被分散了。


        太宰治自是不必说,整个一撒手掌柜,从不记账,若不是店里还有中岛敦这一三好青年替他打理一些事务,怕是早就倒闭了。中原中也倒不是什么撒手掌柜之类的,但偏偏有个极烧钱的爱好:喜欢收集好酒。所以客源分散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在生意不咸不淡了一个月之后,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做出来同一个决定:


        去对家当卧底搞垮ta!


        虽说两家隔的不远,就一条街道之隔,但偏偏天意弄人,太宰治天天见不到人影,中原中也每天准时朝九晚五,一个月了两人愣是没见过。所以想借着这次聚餐的机会来看看自己的死对头到底是谁。


        没想到,两个要参加聚会的人在同一个餐厅包厢相遇了,于是就有了前面那一幕。



        中原中也恍惚着坐到太宰治身边,太宰治看了一眼笑眯眯向他举了举酒杯的主办方森鸥外,然后恶狠狠地磨了磨牙。


        失算了失算了,这件事绝对会被森鸥外拿来当笑柄的。


        “红叶大姐头,你怎么,不跟我说呢?”


        太宰治缓缓转过头,小小声说着,欲哭无泪。


        “我给你暗示过了,谁让你这次这么迟钝,反应不过来?。”


        尾崎红叶优雅地拿纸巾擦了擦嘴,立马甩锅。


       “我不是每次都给你和中也君多加一枝白玫瑰么?”


        “白玫瑰……?”


        太宰治一愣,倒是中原中也先反应过来。


       “我足以与你相配,你是唯一与我相配的人。”


       “白玫瑰的花语。”


       “很合适啊,不是么?”


       尾崎红叶掩唇轻笑。真是难得见太宰治吃瘪的样子。


        “红叶大姐头,咱们下次,能直接一点么?”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谁都没有和对方说话,直到中原中也给他推过来一盘已经剥好的蟹肉。


        哼哼哼你以为一盘蟹肉就可以收买我么?我太宰治像那样的人?


        算了算了暂且先原谅你好了,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蟹肉过不去不是?更何况还是剥好的。


        回去的路上谁都没有和谁说话,太宰治走在前面,一脸痛心疾首,中原中也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


        想我武侦街智力担当之一,居然会犯这种错误!丢人了丢人了。


        嘶,不过换个方面想想,那“污浊”酒吧不也是我的了?


        太宰治突然舒畅了些,回头大声吆喝着。


        “喂——中也,我今晚要吃蟹肉煲!”


        “你今天中午不是已经吃过了么?!”


        “中午是中午的,晚上是晚上的。”


        芥川龙之介发现中原中也不对劲,很不对劲。


        自从中原中也“卧底”归来,在酒吧的时间没有增多反倒减少了,酒吧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也全都落在了芥川龙之介身上,中原中也在店时间短的让客人以为芥川龙之介才是老板。


       于是在向第N个客人解释自己不是老板是帮工之后,芥川龙之介一脸疲惫,叫住了又要离开的中原中也。


       “中原先生,您又要去哪儿。”


       中原中也回头,无辜地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买菜做饭。”


       “随便,还有接对面那个混蛋回家。”




白玫瑰:我足以与你相配,你是唯一与我相配的人

矢车菊:象征幸福

评论(10)
热度(2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然过雾青眉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