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然过雾青眉山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

【all太/织太】横滨有家宠物咖啡店(下)

🍡all太结局私心织太

🍡有私设,注意避雷⚠️全员动物化,动物是另一个平行线的众人,在这个世界所有人还是在的

🍡路人第三视角



        “敦君——敦君——你去跟对面的小姐玩嘛,看她很喜欢你哦?”


        太宰先生极力劝说着肩上的虎斑猫,令我感到意外的,我居然从虎斑猫的眼里看出了无奈。


        在这里的每只动物都像人一般有灵智。


        看着虎斑猫不情不愿地走过来,象征性地喵了一声,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忍不住笑起来。


         强   迫   营  业


        “敦君很害羞啦,但其实是个很乖的孩子。”


        太宰先生向我解释道。我轻轻顺了几下毛,便又放猫咪回到太宰先生身边。


        “很棒哦!敦君!”


        太宰先生将猫咪抱起举高高,夸奖着猫猫。我能看到虎斑猫的紫金色瞳孔微微发亮。


        什么害羞怕生啊,那明明就是想一直待在太宰先生身边吧?那只虎斑猫在我这里的时候,目光可是一刻也没有离开太宰先生。


        在太宰先生的指引下,我又在书架上找到了布偶猫江户川乱步,在紫阳花丛中找到了小兔子泉镜花,还有趴在落地窗前的火狐森鸥外和银狐福泽谕吉。


        黑猫打了个呵欠,在座垫上伸了个懒腰,然后到处捣乱。

 

        金毛犬任由他爬到自己的头上撕咬耳朵,阿拉斯加犬带着趴在自己背上的黑猫东跑西跑,边牧犬站的笔直自愿充当犬型猫爬架,虎斑猫趴在桌子沿上用尾巴给黑猫当逗猫棒。


        那一刻,我从这些动物的眼中看到了属于人的感情:温柔,宠溺,还有浓浓的爱意。


        一只橘猫轻轻跳到桌子上,静静窝在太宰先生手边。


        “织田作。”


        太宰先生眉眼间含着笑,伸手摸了摸橘猫的头,橘猫回应似的叫了一声,然后蹭了蹭太宰先生的手心。


        黑猫轻盈地跳上桌子,趴在橘猫身边撒娇似的蹭了蹭他,然后眯着眼睛任由橘猫给他舔毛。


        看着太宰先生愈加柔和的目光,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太宰先生,既然这里的每只宠物都有名字的话,那只黑猫叫什么。”


        “他么?”太宰先生愣了愣,“他叫‘太宰治’。”


        “是太宰先生么?”


        “不是哦,”太宰先生摇了摇头,神秘地说“这是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


        不大的空间再一次变得安静,正当我想怎样才能打破这尴尬的沉默时,一缕阳光调皮地跃到我的书上。


        雨停了,天亮了。


        “雨停了呢。”

 

       太宰先生扣上书,和我一起看着天上的乌云渐渐消散,太阳撕破黑暗,放出万道金光。


        “太宰先生我该走了。”


        我站起身来向太宰先生告辞,太宰先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然后送我出去。


        “很感谢您的帮助,在您这里我过得非常愉快。”


        “那就好,欢迎再来,美丽的小姐。”


        太宰先生笑着,带着所有的宠物们站在门前目送我离开。先生就那样逆着光站着,像不染凡尘的神。


        在我走出一段距离后,远远地听见听见太宰先生似乎在和人打电话。


        “喂?织田作!”


        “嗯嗯,我也想你了。”


        “书我已经收到了!织田作写的很棒呢!”


        “明天回来么?那我去机场接机!”


        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太宰先生此刻就像一个小孩子,坐在一块干燥的台子上晃动着双腿,比比划划地向对面的人说着什么,然后露出灿烂的微笑。


        太宰先生永远不会孤独呢,因为在他的身边,永远都会有人爱他。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然过雾青眉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