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然过雾青眉山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

【all太】论我拿错剧本的那些年(七)

🍡耶比我滚回来了!

🍡宰中心向

🍡沙雕狗血ooc有




        太宰治转过头揉了揉眼,又回过头重新审视中岛敦,结果中岛敦还是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幻觉,这绝对是幻觉。


        太宰治自我催眠无果,在心中果断拍桌而起。


        你你你,你这!我一个反派不要面子的啊?


        直到中午,太宰治一直处于恍惚状态。


        好吧其实也是为自己划水摸鱼不工作找了一个合理借口。


        中午侦探社一起去吃午餐时,叶洛莉兰一脸纯真无辜地坐在了太宰治常坐的那个位子上,等太宰治到时,现场一片沉寂。


        好机会!


        太宰治眼睛放光,在脑海里搜罗了一遍尖酸刻薄绝对能把叶洛莉兰说哭然后引起全场人同情怜悯随便憎恶自己的话,正打算大展身手时,却被江户川乱步叫住了。


        “太宰!本名侦探命令你来和名侦探一起坐!”


        “嗯?啊啊好……”


        太宰治愣了一下,继而了然,乖巧地坐在江户川乱步身边,然后四十五度角望天。


        害,我懂我懂,为了避免我难为她嘛。


        中岛敦看着似乎在感慨的太宰治,默默将自己手下的蟹肉煲推给太宰治。


        “谢谢敦君了。”


        太宰治冲中岛敦笑了笑,由于心情不错所以笑容格外灿烂,然后看着中岛敦的脸慢慢变红。


        太宰先生笑起来,真的好漂亮,想把全世界的珍宝都放到他面前……


        不过太宰治往中岛敦的对面瞥了一眼,刚好看到叶洛莉兰坐在那里羞涩的向他笑。


        于是太宰治成功以为中岛敦是看到叶洛莉兰才脸红的,推蟹肉煲是替叶洛莉兰解围,也是为了悄悄看叶洛莉兰两眼。


        啧啧啧,小年轻的心思啊。


        太宰治悄悄摇了摇头,观察下一次难为叶洛莉兰的机会。


        叶洛莉兰也以为中岛敦是看到自己才脸红的,于是得意地向太宰治笑了笑,然后又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脸刷的变白,眼中含着泪水,踉跄着站起身,带倒了椅子,发出巨大的响声。


        “你怎么,你怎么可以吃蟹蟹呢!蟹蟹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太宰治一脸冷漠地塞了一口蟹肉煲,指了指叶洛莉兰面前的蔬菜。


        “那你怎么可以吃菜菜呢?菜菜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那不一样啊!蟹蟹就算再丑,它也是一条生命啊!太宰先生好残忍!”


        太宰治一脸了然,柔和地笑了笑。


        “原来叶洛莉兰小姐喜欢螃蟹么?”


        然后走到身后的鱼缸里,捞出一只帝王蟹后向叶洛莉兰丢过去,几秒后听到一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丑东西!离我远点!”


         这下得生气了吧。


        太宰治甩了甩手上的水,欣慰地转过身。


        然后看到了中岛敦乖巧地捧着干毛巾和一卷新绷带,江户川乱步在太宰治行动以前就把菜移到两侧,给太宰治丢螃蟹留下了一条通道,此刻正在指挥众人把菜移回去,国木田独步正在和餐厅经理商量赔偿事宜,总而言之没人管快要崩溃的叶洛莉兰。


 太宰治:是我有毛病还是你们有毛病???

       

       

       

       

       

       

评论(56)
热度(119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然过雾青眉山 | Powered by LOFTER